索引号: 640000/2021-0003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责任部门: 自治区人民政府

成文时间: 2021-02-03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银川市鼓楼—玉皇阁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08

发文字号: 宁政函〔2021〕6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银川市鼓楼—玉皇阁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

宁政函〔2021〕6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

为做好我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维护城乡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核定银川市鼓楼—玉皇阁街区为自治区历史文化街区,现予公布。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市特色、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普查认定工作,积极申报和公布确定历史文化街区,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完善保护规章制度。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1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