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20-00304

主题分类: 其他

责任部门: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20-05-17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和部门给予表扬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6-03

发文字号: 宁政办函〔2020〕17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

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

明显地方和部门给予表扬的通报

宁政办函〔2020〕17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央驻宁有关单位:

2019年,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安排,担当作为、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4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成效明显,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地各部门(单位)推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创优争先、正向激励的干事氛围,推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0〕9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自治区民政厅牵头开展的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成效明显;银川市西夏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隆德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创造了典型经验做法等工作,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地方和部门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以更加奋进的状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继续大胆探索,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具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对标先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厅、扶贫办、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宁夏证监局等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18〕117号)精神,吃透把准国务院激励支持的方向、措施和要求,指导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强与国家对口部委的对接联系,及时总结上报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争取我区更多工作列入国务院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名单。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