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19-00088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责任部门: 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19-05-29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19-06-04

发文字号: 宁政函〔2019〕49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的批复

宁政函〔2019〕49号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关于请求审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的请示》(宁东管发〔2019〕41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着力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加快产业技术优化升级,推进重大示范工程建设,构建关联产业融合发展集群,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构建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打造技术领先、行业领军、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规划》实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进一步研究制定示范区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应急体系建设等专项规划,与《规划》有机衔接、协同推进。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落实《规划》环评有关意见和各项环境治理措施,严格项目环境准入要求,确保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要加强资源节约利用,大力推广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技术,积极探索二氧化碳有效减排途径,认真落实能耗总量、强度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示范区水资源论证、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和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等,切实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要切实加强示范区建设的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到2025年,建成以煤制烯烃、乙二醇项目为龙头,发展通用树脂、合成橡胶、工程塑料及专用化学品等下游特色产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引领并带动区域关联产业融合发展。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在土地供给、工业用水、节能降耗、环境容量、安全生产和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规划》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

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要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重大问题及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