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18-2934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责任部门: 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18-05-28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8-06-08

发文字号: 宁政发〔2018〕20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宁政发〔2018〕20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自治区政府决定,对为我区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予以奖励,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

2017年,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环境日益优化、创新生态风生水起、创新主体逐步壮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自治区科技厅审核,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授予煤炭间接液化核心技术及关键装备重大创新成果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授予高参数智能新型对流降压系列调节阀研究开发及产业化3项成果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授予寒冷地区新型组合结构桥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10项成果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授予电网设备状态检测装置性能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53项成果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按照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努力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为我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人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突出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积极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生动实践,努力把论文写在宁夏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85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