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三项举措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28 16:22:3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一是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畜禽养殖及水产养殖全面禁养专项行动,共核实养殖户325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97 份。东郊水源地完成小作坊整治清理32家,南梁水源地银泰酒庄拆除专家公寓及酒庄6栋。南梁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项目已完成并验收,东郊项目已完成工程量90%。

二是扎实开展水质监测工作。制定2019年监测计划,全县涉水监督性监测企业41家,每季度取样监测一次;县域内地表水监测点位共16个,每月取样监测二次;对工业企业、农村污水处理站和医院每季度进行取样监测;每月对主要沟道进行两次地表水监测工作,为我县水体治理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三是加强涉水企业执法监管。督促园区污水处理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约谈6家重点涉水企业,对恒康、泰益欣等企业废水超标排放进行依法处罚并给予黄牌警示;对汇丰源随意排放粪污水严重违法问题给予50万元行政处罚并移交公安机关;对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水色度问题提出了治理要求。已建成7家葡萄酒庄生产废水全部采用一体式处理模式,新建4家酒庄按照最新整改要求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