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三个“聚焦”着力补齐农村安全饮水短板
发表时间:2019-04-11 17:21:11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一是聚焦思想鼓干劲。聚焦区、市、县各级党委及上级业务部门关于打赢农村安全饮水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和贫困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或800米内有集中供水点的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对标问题导向,召开农村安全饮水攻坚战誓师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二是聚焦任务抓落实。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具备自来水安装条件的农户进行补入户,不具备入户的农户建集中供水点解决,居住分散且饮水工程无法覆盖到的群众利用分散式供水解决;对已建人饮工程管网、水源工程(截潜及机井)、管道附属建筑物进行维修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已建人饮工程存在主要问题。计划年内完成补入自来水4124户(贫困户687户),建集中供水点150座解决2809户(贫困户464户),分散式供水工程369户(贫困户137户),自来水立杆移入室内4.1万户,新增蓄水池102座,更换维修管道299.42公里,新建(维修)各类阀井2224。使全县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集中供水率达99.2%,水质达标率达100%。同时,积极和水投集团合作,推行“智慧人饮”工程,建设城乡水务一体化示范县。

三是聚焦责任定措施。成立县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总指挥部三个片区,每个划定“路线图”,排定“量化落实,倒排工期。对全县每个行政村实行全局干部包村制,组建150个攻坚作战小分队,实行“一天一统计、五天一通报、十天一专报、一月一总结”。紧盯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按照“快严实”总体要求,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安全饮水整改工作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一户一村边攻坚、边通水、边回头看、边建立台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村,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