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城乡饮水工程“润泽民心”
发表时间:2018-09-27 12:55:00 来源:隆德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一期)的竣工通水,构建起了“南水北调、丰枯补剂”的水资源合理配置体系,使全县18万群众告别了饮水难历史。   

  近年来,隆德县致力于加快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先后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2处,水厂6座,县城供水厂3座,实施县城供水管网及第一、二水厂改造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城乡供水工程,历时4年,建成输水管线35.1公里,连通地湾、范家峡、三里店等10座水库,工程设计最大管径φ600毫米、最大引水流量为0.13立方米/秒,年总引水规模190万立方米。通过一系列工程的实施,彻底解决了全县18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有效破解了多年来制约我县发展的水资源瓶颈问题,对保障和改善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从吃水难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喝到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从生产用水紧张到产业发展用水得到保障,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都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如今,百姓不再为吃水难而发愁,通过合理调配,水资源让富民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