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积极开展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10:22:00 来源:中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以来,中宁县成立康滩(城市)水源地整治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宁县集中式饮用水(康滩)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中宁县康滩(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方案》,积极开展水源地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和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是完成了康滩水源地保护区坐标纠偏和划分工作,加大对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和畜禽养殖的拆除关闭力度,拆除重点污染源企业8家、临时建筑物17处,取缔关停自备井4家。

二是对一级、二级保护区边界坐标进行了实地测绘和标定,设置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界桩420个、交通警示牌26个、拐点标识牌14个、宣传牌15个。

三是建设一级保护区防护隔离网100,一、二级保护区生物隔离带(防护林、绿化带)8公里

四是坚持源头治理、追根溯源,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在保护区内倾倒垃圾、渣土、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