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中卫市以干部“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不打折”
发表时间:2018-07-09 17:05: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中卫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激励和惩戒并重的措施为脱贫攻坚鼓劲加油、保驾护航。一是根据乡情村情,按照经济部门驻穷村、党群部门驻弱村、政法部门驻乱村、业务部门驻产业村的思路派驻干部。今后5年将投入2.03亿元,用于改善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二是将村支书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年举办150人左右的村干部大专学历班。三是开展领导干部驻村蹲点调研活动,33名厅级干部和80多名处级干部分赴29个重点乡镇、205个贫困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就农村工作把脉问诊找症结,解决困难促发展。四是制定实施专门的问责办法,对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及派出单位、管理单位在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组织开展专项督察8次,下发督办整改函36份,调整召回不适宜不胜任的第一书记58名;核查处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6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
    2017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为所驻村协调争取项目325个,落实帮扶资金1.32亿元,协调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3.74亿元,扶持贫困村建成产业基地226个,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25.89万亩,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482件。今年,中卫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激励和惩戒并重的措施为脱贫攻坚鼓劲加油、保驾护航。一是根据乡情村情,按照经济部门驻穷村、党群部门驻弱村、政法部门驻乱村、业务部门驻产业村的思路派驻干部。今后5年将投入2.03亿元,用于改善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二是将村支书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年举办150人左右的村干部大专学历班。三是开展领导干部驻村蹲点调研活动,33名厅级干部和80多名处级干部分赴29个重点乡镇、205个贫困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就农村工作把脉问诊找症结,解决困难促发展。四是制定实施专门的问责办法,对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及派出单位、管理单位在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组织开展专项督察8次,下发督办整改函36份,调整召回不适宜不胜任的第一书记58名;核查处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6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
    2017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为所驻村协调争取项目325个,落实帮扶资金1.32亿元,协调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3.74亿元,扶持贫困村建成产业基地226个,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25.89万亩,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48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