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同心县教育扶贫基金为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翅膀
发表时间:2018-06-22 10:19:00 来源: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年来,同心县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效途径,20179月,建立了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公益性、救助性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基金初始规模为3150万元,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因贫失学提供资助,让他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同时,县财政向教育扶贫基金注资1000万元。20182月,县财政又向同心教育扶贫基金注资1000万元,使同心县教育扶贫基金规模达到5000万元以上。 

  为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基金作用,全面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同心县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为建档立卡幼儿每生每年补助200元;义务教育在校建档立卡学生免除作业本费;县内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学生免除课本费每生每学年800元,作业本费每生每学年48元;为中职学生、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和全日制一、二本(含预科)建档立卡学生每生每学年补助生活费2000-4000元。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学生39510人次,发放资助金7585930.82元。 

  教育扶贫基金的成立,为同心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构建起从学前到大学全覆盖的救助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因贫失学的问题,助力同心县教育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