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措施得力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8-04-03 10:31:00 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固原市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优先查处、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等案件查处机制,强化通报曝光、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等措施,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制作发放便民监督卡。截至3月底,全市各县(区)共制作便民监督卡123200张,发放115726张,确保建档立卡户户均一张。群众通过便民监督卡举报电话反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0件。

二是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市、县、乡三级纪委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反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开展“大起底”和办理情况“回头看”,逐件梳理排查登记,核查办理结果,确保件件查实处理到位。截至目前,市、县(区)纪委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7件(包含便民监督卡举报的20件),初核81件,其中立案审查13件,办结12件,正在调查核实56件,待办26件。

三是强化问题线索督办力度。13月份,市纪委向各县(区)纪委督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9件,其中原州区纪委2件、西吉县纪委4件、隆德县纪委2件、彭阳县纪委1件。原州区纪委办结1件,其他正在办理。

四是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13月份,市、县(区)纪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7起,处理4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15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5批次18起,涉及29人,在媒体公开曝光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