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红寺堡区四项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表时间:2018-02-09 09:10: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农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红寺堡区采取四项监管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辖区回汉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开展专项督查。根据红寺堡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实行检打联动。特别是加强对基地高毒高残留农药、禁用农药、限用农药的使用的监管,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防止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发放宣传资料,让各种植户清楚的了解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农产品生产记录,推进辖区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农产品抽检工作。对辖区生产基地、超市、农贸市场蔬菜进行抽样检查,共抽检61 个样品,开展有机磷类农药监测,经检测全部合格。 

  三是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情况大检查。强化企业依法用标意识,对辖区各大型超市进行农产品“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情况大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对华联、家乐等超市用标产品是否具备有效的证书,用标产品的标志信息是否与证书相符,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标志,伪造、冒用标志等造成消费误导的行为。 

  四是加强值守与畅通信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责任到岗到人。密切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