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红寺堡区水库移民经济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18-02-05 10:16: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红寺堡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以来,我移民安置区移民群众生活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根据《自治区移民办核的移民人口登记管理办法》,核定红寺堡区2017年直补人口为3979人,并上报自治区水库移民办公室,截至目前已兑付233.04万元。该资金促使移民收入稳定增长,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移民生活水平稳中有升。经过后期扶持,移民的收入逐步增加,生活水平稳中有升,有效解决了移民子女上学、就医及其他生活支出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移民生产条件逐步好转。移民安置区的农业结构逐步优化,产业布局趋于合理。 

  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后期扶持规划实施以来,国家加大了移民安置区的资金投入,逐步解决水库移民的生活困难,改善了水库移民的生产条件,广大移民群众对后期扶持政策的认识不断深入并更趋理性,各种不稳定因素逐步化解,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