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吴忠市统筹兼顾下好脱贫富民“先手棋”
发表时间:2018-01-08 11:10: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吴忠市为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坚持“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的原则,从多个方面入手,主动下好脱贫富民“先手棋”。 

  一是助力“空壳村清零2020行动”。2018年起,采取贷款贴息、以奖代补、项目资助等方式为每个空壳村投入10万元,县(市、区)财政为每个空壳村配套20万元,支持全市335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已在2018年市本级预算中安排1100万元,由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主管部门市农牧局具体实施。 

  二是梳理企业落地政策。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通过网站宣传等措施将政策宣传到每个企业,把减轻企业负担落到实处。同时,出台《关于促进纺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 

  三是落实脱贫富民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自治区财政在2016年1亿元扶贫产业担保基金的基础上2017年再投入1亿元扶贫产业担保基金,同心县5000万元、盐池县2000万元、红寺堡区3000万元,助推脱贫富民工作顺利实施。2017年,2018—2020年,市本级财政每年将预算安排5000万元用于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与脱贫富民攻坚工作。 

  四是支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时出台《关于支持加快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关于支持加快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县(市、区)均出台各自具体的《支持加快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由各县(市、区)财政按照基准利率申请自治区专项资金予以全额贴息。 

  五是支持培育服务业新业态。将开源担保公司托管的6000万元担保资金重点指向集中投向连片地区,目前已累计担保贷款48429万元,重点支持盐同红地区商贸流通企业担保贷款13200万元,较好得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撑起“腰杆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