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贺兰县“一窗联办”解决房产交易办税痛点
发表时间:2018-11-20 10:00: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解决群众多家跑、重复跑、重复排队、重复受理等问题贺兰县创新推出“一窗联办”新模式。即将分散在两个办事大厅房屋办证、缴税窗口重新优化整合对相关业务进行无缝对接和重组,实行“一窗联办”、一趟“一站式”办结模式办事群众只需进一个厅,取一次号、通过一个窗口、递交一份材料便可完成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群众排队次数由原来3次减为现在1次,等待时间平均减少2小时左右,申请材料由原先2份减为1份,不但大幅度压缩了办事时间,真正结束了以前咨询、缴税、办证、交费等多个环节需要频繁取号,来回往返现象。同时综合考虑业务受理量、单件平均办理时间等因素,实施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分厅办理、人员分流的措施,一手房和二手房各开设6个联办窗口2个资料预审窗口,办事的群众可先将资料交由预审窗口预先审核,根据审核结果补充更正资料,资料齐全后进入“一站式”办结模式。实现一手房登记和二手房交易分别“进一个门,递交一份资料,办一揽子事”的目标。做到让群众“少耗时、少跑路、少备资料”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