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四个持续”做好回应关切助推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发表时间:2019-01-10 10:54: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持续加强落实政策解读。一是健全完善解读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全面推行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三同步制度,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四项政务公开工作流程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及流程。二是不断增强解读实效。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政策解读专栏,发挥政府网站、政务两微一端等主流媒体定向定调作用,运用数字化、图片图表图解等可视化方式,增强重大政策宣讲解读效果。目前,共发布解读信息114条,其中发布图解40余条。

2.持续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制定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和信息发布协调等制度及流程,建立工作落实和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涉事部门政务舆情收集和回应主体责任,规范整合政民互动渠道、探索建立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及时公开热点、敏感话题真实情况,充分发挥“12345”便民服务热线作用,办理各类民生诉求问题5796件,积极回应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问题

3.持续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开通网上申请平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流程图,规范18 个答复文本,指定专人及时查看并处理各受理渠道的申请情况,确保在法定时限内按规定进行答复,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今年全县共收到2个申请,已按时规范答复。

4.持续强化政民互动。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县长信箱、网上咨询、民意征集等互动交流栏目,转办领导信箱来信248件,发挥县广播电视台主流媒体的优势,开展乡镇、部门负责人对话2018—走进直播间”13期履职承诺,不断增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