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延伸公开触角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发表时间:2018-06-11 16:00: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一是推进校务公开,打造阳光教育。我县结合实际,从办学条件保障、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等八大模块对校务工作进行公开,内容含有入学划片范围、入学条件、报名程序、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学生转学、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事项有关办理条件,学生资助(体系)、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早餐改善计划、校车补助情况;义务教育教师招聘、教师资质认定,与义务教育有关的行政权力行使情况等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各中小学、幼儿园也进行了校务公开,主要分为校内公开与校外公开,在公开内容真、实、全的基础上,便于群众了解学校发展实际情况。

  二是推进院务公开,情系百姓健康。我县将政务公开工作和医院工作紧密结合,把创新突破摆在突出位置,突出院务公开,坚持以服务就医群众为目标,以主动服务、便民服务为抓手,切实保障就医群众的知情权。主动公开医院干部职工的姓名、胸卡号、职称、职务;公布工作人员的职责;服务承诺;医疗卫生服务程序、服务标准、服务价格;常用药品价格;住院费用实行一日清单等8项内容。在门诊、病房以及对公众服务窗口等明显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宣传橱窗、LED屏公告、自助终端机,服务看病群众;建立微信公众号实行网上预约挂号;打印住院收费每日清单、门诊收费清单、编印、发放各类资料;设立投诉、查询电话和意见箱;运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平罗县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心电诊断中心两个平台,服务于全县14家乡镇卫生院,实现了“拍片在乡镇,诊断在县上”“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路”的目标。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就医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推进村务公开,打造阳光村务。按照“统筹推进、试点先行”的工作原则,先行在县城关镇、渠口乡、通伏乡3个乡镇开展“村联通”试点工作,着力推进村务公开。搭建涉农惠农信息公开平台、农村“三资”监管平台,农村信息公开平台“三大平台”,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扶贫政策。通过信息发送平台、微信群等,将村级财务各项收入数额及来源,支出数额、用途及账目余额,村干部工资、村监会工作补贴、村民小组组长务工补贴、涉农惠农项目资金等信息及时发送至村民,实现了村务在阳光下“晾晒”。同时,将财务明细定期在村民大会、村务宣传栏进行公布,着力打造“阳光村务”,切实保障涉农惠农项目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的信息及流程公开、透明,阳光村务让村民吃上“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