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推进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海原
—海原县深入推进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23 11:28: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175月,海原县被确定为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之一,海原县以此为至高荣誉,在区、市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开政务公开新局面

海原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挂牌成立了海原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各阶段具体工作任务和推进计划。

 二、完善制度安排,夯实政务公开新基础

制定印发了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完成了13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和标准目录,及时修订完善了海原县政务公开、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等10项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流程、重点、政策依据,夯实了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三、加强平台建设,优化政务公开新渠道

通过升级改版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务公开重点领域、政府常务会议、政民互动、政策解读等专栏,建立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增设海原县政务公开试点专栏,提高了政务公开针对性和实用性,扩大了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宣传度。加强政府信息查询台和“两微一端”建设,强化信息推送制度,增进了群众认可度和理解度。

         四、优化政民互动,引导政务公开新方向

   开通“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栏目、增加“两微一端”留言功能、增设“1234524小时民生服务热线、开展“电视问政”活动,及时回应公众关注,解决群众诉求,指引政务公开“应公开、尽公开”。

    五、健全三级联动,营造政务公开新景象

   建立健全县、镇(乡)、村(社区)三级公开体系,以校务公开、村务公开为抓手,以点带面、以线扩面,推动“服务+公开”,强化公开实效,为基层公开开辟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