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2021年——第32期)
发表时间:2022-01-13 16:49:25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自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33批共1240件,现将第三十二批20件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值班电话:0951—5696300,邮政信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A047号邮政专用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二批 2022年1月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NX202201030021

银川市金凤区鸣翠春天小区东侧的农家风味餐厅、马有禄餐厅、哈戈牛肉面、魏家楼汉餐、食在乡汉餐均存在不安装油烟过滤装置,导致油烟侵扰居民生活的问题。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金凤区鸣翠春天小区东侧魏家楼汉餐店、老王农家风味餐厅、马有禄牛肉面、哈戈牛肉面、食在乡汉餐5家餐厅均使用液化气,安装一组风机、一组排烟管道。哈戈牛肉面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定期进行清洗维护,其余4家餐厅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食在乡汉餐、马有禄牛肉面2家餐厅后厨设有散排换气扇,导致油烟扰民。

属实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金凤大队对5家餐厅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老王农家风味餐厅、马有禄牛肉面、魏家楼汉餐、食在乡汉餐4家餐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并确保正常运行;要求哈戈牛肉面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要求食在乡汉餐、马有禄牛肉面2家立即拆除散排换气扇。目前5家餐厅均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2

D2NX202201030020

投诉人12月18日曾投诉反映银川市贺兰山农牧场北侧四号大棚东边的荒地被贺兰山农牧场大面积挖坑填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挖的都是3—4米深的大坑),严重污染土壤导致农作物减产等问题。此次投诉反映对公示处理结果不服,问题仍未彻底解决,要求尽快解决。

西夏区

土壤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一、“投诉人2021年12月18日曾反映银川市贺兰山农牧场北侧四号大棚东边的荒地被贺兰山农牧场大面积挖坑填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挖的都是3米—4米深的大坑)”问题部分属实。经核实,投诉人反映问题为环督(宁)转〔2021〕15号督察组转办单举报受理编号为D2NX202112160056号转办件。投诉人反映的荒地位于金波街与沈阳路交叉口向北2公里延伸带,土地权属单位为宁夏农垦集团贺兰山农牧场有限公司。2009年3月,因金波北街道路延伸项目建设需要,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原银川市土地储备中心)与宁夏农垦集团签订《金波北路向北延伸项目(国有)土地征地补偿协议》(银土储〔2009〕8号),征收该片区土地,后因项目暂停实施,导致土地征收工作停滞。因土地权属单位疏于管理,存在偷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现象。2018年10月至11月全国大棚房整治期间,贺兰山农牧场对其辖区内超标的大棚看护房、违章建筑进行统一拆除,拆除后的大部分砖块、木柴等由居民自行收走,剩余建筑垃圾由贺兰山农牧场拉运至四号大棚东边的荒地挖坑填埋。二、“严重污染土壤导致农作物减产”问题不属实。该处荒地杂草丛生,周边有66栋2000年居民自建的土坯大棚,44栋用于种植蔬菜,22栋因设施破旧暂时闲置。西夏区委托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投诉区域表层、深层土壤及地下水进行检测评估。土壤检测结果显示,场地内0—0.5米、0.5—1.5米及1.5—3.0米各层样品的砷、汞、铅、镉、铜、镍、铬、锌、六六六、滴滴涕、苯并[a]芘值均低于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标准,因此未对土壤造成污染;地下水检测结果显示,pH测得结果在6.9—8.8之间,区域地下水偏碱性;检测的35项污染因子中,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钠、硫酸盐、氯化物和硝酸盐6项检测因子均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平均超标倍数分别为1.17倍、1.25倍、4.07倍、0.68倍、1.16倍、和2.63倍,属于《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Ⅴ类标准;锰和氟化物2项因子平均超标倍数分别为3.22倍和0.70倍,属于《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Ⅳ类标准;BOD5、COD、氨氮等其他27项因子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上述超标因子均不属于生活垃圾填埋场特征污染物,2021年12月31日,经对上游对照井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区域地下水环境本底为Ⅴ类,主要因子为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钠、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锰和氟化物,与本次测定值基本一致。综合分析,区域地下水氟化物浓度偏高(超出GB/T14848-2017 Ⅲ类标准),造成土壤中氟化物逐年富集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

部分属实

2021年12月18日接到投诉人反映问题起,西夏区政府高度重视,压实宁夏农垦贺兰山农牧场主体责任并督促其做好整改工作。一是制定科学有效整治方案。多次联系宁夏农垦贺兰山农牧场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委托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针对群众反映水、土壤污染问题检测评估、科学论证,结合现场勘查情况指导宁夏农垦贺兰山农牧场制定贺兰山农牧场四号大棚环保督办件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时限,细化整治措施,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二是抓好填埋垃圾清理整治。组织人员、机械对填埋垃圾进行逐点挖掘、分拣晾晒、分类清运,分期分步完成整改。目前已对该区域填埋垃圾进行整治,挑拣筛选生活垃圾,拉运至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处理量已完成98%,开挖过程中产生的地下反渗水拉运至第二污水厂处理。三是加强该区域环境监管。协调贺兰山农牧场在该区域6条巷道增设垃圾箱6个,在原垃圾填埋地明显位置设立“严禁倾倒垃圾”警示牌6块,重点区域设置围挡400米,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频次,发挥社区、网格员监管作用,有效预防垃圾偷倒、偷埋等违法行为。四是贺兰山农牧场将按照勘探确定的位置和填埋量,组织人员、机械对剩余填埋垃圾进行集中挖掘、分类处置,分期分步进行整改,预计2022年1月15日完成剩余2%生活垃圾清理处置工作,1月底完成土地回填和平整工作,4月初将荒地种植可适宜的农作物。

阶段性办结

3

D2NX202201030019

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新苑小区外侧西北角,原来负责给小区供暖的锅炉房于2010年停用,停用后未拆除,并且空置。目前,该废旧锅炉房作为废旧物品收购点对外经营,存在异味,污染周围环境,影响居民生活。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新苑小区外侧西北角有一处废旧锅炉房,2010年停用至今,产权原属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炭地质局。现租户在院内收购废品,无经营许可证。

属实

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劝导该废品收购站租户于3日内清除全部废品并停止经营,彻底清扫整治院内环境卫生。现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4

D2NX202201030018

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派出所对面恒盛物流小区门口一排修理部有时候营业到夜里,产生的噪声扰民。

平罗县

噪声

经核查,投诉人反映的恒盛物流小区实为平罗县恒盛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建设的商贸物流项目,不是房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沿109国道规划布置5层商业楼,现有临时居住户18户,经营户52户,其中有25户从事大中型货运车辆维修服务,维修过程中存在噪声扰民现象。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平罗县交通运输局下发告知书,要求维修经营户将营业时间严格控制在8:00—22:00之间。

已办结

5

D2NX202201030017

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三沙源小区5区南门口有一块被蓝色铁皮围起来的空地,有人在此地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永宁县

土壤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望远镇三沙源小区5区南门口空地确实存在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情况,该空地属银川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为未开发闲置用地,成都合达联行物业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在此处临时堆放垃圾并定期清理。

属实

望远镇要求成都合达联行物业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立即对堆放于该空地的建筑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现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6

X2NX202201030002

举报金银滩镇团庄村十四队有一家粉碎玉米芯的加工厂,给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利通区

大气

2022年1月4日,吴忠市利通区至开展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加工厂实为吴忠市利通区潇宇饲草加工厂,位于金银滩镇金西路东侧,于2019年3月21日登记注册,主要经营饲草及饲料加工,主要原料为玉米芯。由于市场原因,该加工场长期无法盈利,已于2020年5月停止生产。目前,院内仅有一台已损坏的加工设备,长期未使用,院内无加工原料堆放,不存在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经走访周边群众了解,该加工厂长期未进行生产活动,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不属实

已办结

7

X2NX202201030001

举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辖区砖厂没有环评手续,产品露天堆放,粉尘污染。具体位置如下:1.大武口区110国道武当路以北有两家;2.大武口乡英华中学斜对面有一家;
3.大武口乡养殖场内有一家;4.隆湖四站、五站、六站都有。

大武口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4个点位内共有13家制砖企业。其中石嘴山市尉元创科建材有限公司《尉元科技公司利用150万吨工业固废制作环保绿色新型建材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正在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宁夏恒运达综合实业有限公司矸石砖厂、宁夏农垦大武口建材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福兴水泥制品厂均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其余9家制砖企业均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目前有13家企业均因季节原因停产,成品砖于厂内露天堆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粉尘污染现象。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大武口区政府责令9家没有手续的砖厂于2022年1月10前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场地生产原料,加快成品砖销售进度。二是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武口分局对石嘴山市尉元创科建材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阶段性办结

8

D2NX202201030006

银川市金凤区鸣翠春天小区南侧的停车场于2019年左右将停车场东端南侧的绿化带破坏,擅自扩大停车面积,同时用混凝土硬化绿化带,毁林毁草,破坏生态。

金凤区

生态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鸣翠春天小区南侧的停车场由银川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包给个人管理。为了扩大停车位,开发公司占用了绿化带并进行了硬化。

属实

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要求银川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立即整改,目前混凝土硬化部分已拆除,并对裸露地面用绿网覆盖,待开春后由银川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补植补种。

已办结

9

D2NX202201030014

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14号楼后的中石油新城加油站无人值守,导致加油司机经常汽车鸣笛,噪声扰民。

西夏区

噪声

经核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投诉人反映的“中石油新城加油站”实为中国石油宁夏银川销售分公司新城加油站,位于西夏区黄河西路39号,加油站现有员工11名,2022年1月4日,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调取了该加油站一周内凌晨0:00至3:20期间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加油站工作人员均正常在岗,同时查看了加油站各项管理制度及员工考勤表,未发现有加油站工作人员缺勤的情况出现。由于冬季夜间气温过低,有值守人员在营业室内等候的情况,致使前来加油的车辆鸣笛示意,造成噪声扰民。

部分属实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在加油站醒目位置张贴禁止过度鸣笛标识,夜间安排两人轮班值守加油站,值班人员严禁离岗,做到周到服务,礼貌待客。目前,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已办结

10

D2NX202201030009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南区狗粪和狗尿随处可见,产生异味,影响人居环境。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长城花园南区于2017年建成,有居民楼54栋,居民共养有犬只50余只。小区内设置2处宠物厕所、10只宠物粪便箱。物业公司反馈存在个别宠物随意大小便情况,现场检查发现多处宠物尿渍。

属实

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提出并落实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倡导居民群众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二是要求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宠物活动集中的区域增设宠物厕所及宣传提示牌,对小区内现有宠物尿渍清洗、清理粪便,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劝阻或清理。

已办结

11

D2NX202201030007

银川市金凤区景湖万家小区南北两侧商户下水与居民下水共用管道,商户未做隔油池,导致小区整个下水都堵塞了。

金凤区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12月27日,金凤区在调查处理受理编号为D2NX202112260012的投诉件时,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金凤大队已对11家未安装隔油池的餐饮经营户下发限期整改责任书,督促其全部安装了油水分离器;景湖万家小区物业服务机构东弘物业公司也对外溢污水井进行了清掏,并负责做好定期清理。2022年1月4日接到投诉时,投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不属实

已办结

12

D2NX202201030012

银川市金凤区景湖万家小区门口的红尖椒川菜餐厅后厨污水横流,导致景湖万家小区28号楼的下水堵塞,污染环境。

金凤区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1年12月27日,金凤区在调查处理受理编号D2NX202112260012的投诉件时,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金凤大队对红尖椒川菜餐饮经营户下发限期整改责任书,督促其全部安装了油水分离器;景湖万家小区物业服务机构东弘物业公司也对外溢污水井进行了清掏,并负责做好定期清理。2022年1月4日接到投诉时,投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不属实

已办结

13

D2NX202201030004

1.惠农区万彪砂厂于2010年开始偷挖盗采砂石,现在相关手续已过期,还在开采。2.富海物流在石嘴山市经开区西北侧荒滩地挖了很大的坑采砂石料。3.大武口区西环路110国道西侧、龙泉村出来沿路往北走路西边,石嘴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固废处置场在厂区内偷挖盗采砂石料,并且在场内进行洗砂作业。

惠农区

生态

一、惠农区万彪砂厂实为宁夏万彪工业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9月15日取得采矿许可证并续期至2021年9月15日,历年开采资源总计55.2万立方米。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因资源枯竭,该公司向惠农区自然资源局提交了《小干沟建筑用砂矿闭坑地质报告》并停止采矿,现场检查未发现近期开采痕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二、在新110国道东侧、兴惠路北侧场地内发现一处砂坑,该场地系无主场地,场地围墙由宁夏富海物流有限公司圈建并于2021年3月开始向该砂坑内倾倒生活垃圾。经对比历年影像,该砂坑为2019年前形成,近期无盗采痕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三、2020年1月,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石嘴山市高新区固废场二期扩容暨循环化利用项目砂石资源处置的批复》(石政批复〔2020〕1号),由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建设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场循环再利用项目,项目涉及的砂石资源按照矿产资源出让收益评估价一次性缴入国库。群众反映“场内偷挖盗采砂石料”情况不属实。场内有洗砂机一台,移动破碎机一台,洗砂池一个,处于停产状态,群众反映“场内洗砂作业”情况属实。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惠农区政府责令宁夏富海物流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9日前将新110国道东侧、兴惠路北侧院砂坑内填埋的生活垃圾进行清运。二是大武口区政府责令企业于1月9日前将洗砂设备进行拆除。

阶段性办结

14

D2NX202201030016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潮湖村村民龚某常年在贺兰山水木梁峡子50公里区域内大规模放牧(一千多只羊),毁林毁草。

大武口区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养殖场附近区域及水木梁峡子,未发现原始植被破坏及羊蹄踩踏、放牧痕迹。随后又走访周边群众,均证实自养殖场成立以来,龚某严格遵守国家禁牧封育相关政策,实行舍饲养殖,未发现放牧现象。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已办结

15

D2NX202201030002

1.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造纸厂南侧的东干渠南边空地被堆放电石泥,严重污染环境。2.金昱元化工厂每晚23点左右通过修建连接的地下管道违规向黄河内偷排污水,污染环境。

青铜峡市

2022年1月4日,青铜峡市再次组织开展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一、群众反映“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造纸厂南侧的东干渠南边空地被堆放电石泥,严重污染环境”问题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青铜峡市青铜峡镇造的纸厂南侧的东干渠南边空地”实际为宁夏金昱元能源化学公司电石泥渣、脱硫石膏临时堆场,该堆场堆存电石泥渣约120万方、脱硫石膏约5000吨,已于2021年10月25日清理完毕。2021年11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电石泥堆存场基底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调查评估显示45项(基本项目)指标值均未超过《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筛选值第二类用地要求,地下水水质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硫酸盐、氯化物、氟化物受当地地质条件影响,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中的三类标准限值,其它监测因子均达标。青铜峡市已委托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对东干渠南边堆放电石泥区域3眼地下水监测井钻井勘察及土壤、地下水的检测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水质监测分析。二、群众反映“金昱元化工厂每晚11点左右通过修建连接的地下管道违规向黄河内偷排污水,污染环境”问题不属实。经查,2016年10月,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封堵了该企业入黄排污口,该企业废水通过原有地下管道进入第三污水处理厂接触池工段均调后排入人工湿地,通过南二干沟排入黄河。2021年12月,青铜峡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深度处理车间对金昱元废水进行优化,该企业废水经过专用管网进入深度处理车间(滤布滤池+接触池)深度处理后排入人工湿地,然后通过南二干沟进入黄河。该企业废水排放系统配套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实行24小时在线检测,经调取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监测台账、近三年来自行监测报告显示,排放污水pH,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氨氮等指标均达到《烧碱、聚氯乙烯工业水污染排放标准》(GB15581-2016)限值要求。2021年12月31日,青铜峡市委托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采用地勘雷达车对该企业厂区四周是否设置地下排污暗管进行排查,未发现企业擅自设置排污管道。

部分属实

一是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已于2021年12月28日对金昱元公司倾倒工业固废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二是青铜峡市督促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月28日前完成东干渠南边堆放电石泥区域土壤、地下水调查,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制定治理方案,监督企业按照方案对该区域进行治理。

阶段性办结

16

D2NX202201030001

投诉人之前反映的“宁夏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兴庆区掌政镇强家庙村占用187.50亩土地建设兴庆区强家庙村资源综合利用市场,长期从事无任何环保措施的废旧品收购、处置、加工活动,对周边基本农田土壤、地下水和空气进行了极具危害性的污染。主要问题是:一是每天对大量废旧轮胎进行露天焚烧提炼废橡胶,黑烟滚滚、臭味熏天,尤其是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空气质量,周边大量村民反映污染情况无望,村民生活、身体受到严重影响;二是大量收购废旧金属及有毒有害材料露地堆放,无任何环保措施,致使土壤和地下水受到重金属污染,严重影响水源地安全和周边基本农田农作物生长;三是收购粉碎大量废旧塑料制品、残留农药塑料瓶及危险化学品等有毒物塑料、存储过危险化学品的金属容器,导致土壤和地下水受到污染,间接破坏了周边生态环境;四是违规开展粗放型生产,产生大量固废垃圾,大量彩钢板加工和废木材粉碎,导致白色泡沫球和木屑随风飘扬。”公开的处理情况有些不属实,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东方驾校院内仍然露天堆有废旧电瓶车、电池、电线、电缆未,每天夜间还在偷着露天焚烧废旧电线和电缆,现在政府要求润腾公司停业断电,投诉人担心督察组离开之后,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又开始无证加工和焚烧作业,污染环境。

兴庆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宁夏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场管理服务、废旧资源分拣、再生资源销售等业务,租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强家庙村原东方驾校废弃训练场建设强家庙资源综合利用市场项目,面积约125000平方米,土地性质为村集体建设用地。该公司建设的强家庙资源综合利用市场项目于2021年3月11日取得项目备案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于2021年6月25日取得。针对投诉件反映的问题:一、现场核查未发现焚烧提炼橡胶痕迹,“每天对大量废旧轮胎进行露天焚烧提炼废橡胶”情况不属实。二、钢铁材料分拣区有露天堆放钢材现象,“大量收购废旧金属及露地堆放”情况属实;现场未发现有毒有害材料,部分分拣设备配套有全螺旋喷雾降尘设施,“堆放有毒有害材料及无任何环保措施”情况部分属实。三、现场未发现大量废旧塑料制品、残留农药塑料瓶及危险化学品等有毒物塑料、存储过危险化学品的金属容器,不存在土壤和地下水受到污染的情况,相关情况不属实。四、现场存在木材粉碎加工情况,“废木材粉碎”情况属实;现场不存在大量固废垃圾和彩钢板,未发现有加工白色泡沫球情况,现场配套有袋式除尘器及雾化喷淋降尘设备,“违规开展粗放型生产,产生大量固废垃圾,大量彩钢板加工导致白色泡沫球和木屑随风飘扬”情况不属实。五、未发现露天堆放废旧电瓶车、电池、电线、电缆,夜间查看未发现露天焚烧废旧电线和电缆现象,“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东方驾校院内仍然露天堆有废旧电瓶车、电池、电线、电缆未,每天夜间还在偷着露天焚烧废旧电线和电缆”不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兴庆区掌政镇现场要求场地内仅用于堆放废旧物品,全密闭厂房和环保设施建成前不得从事废钢材、木材、废轮胎切割作业,严禁露天从事切割活动,生活污水必须拉运至污水处理厂,禁止外排。目前,以上措施已落实到位,预计2022年年底前该厂环保设施全面建成投运。二是宁夏润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委托宁夏绿源实业有限公司对市场周边土壤、空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厂界四周及木材加工区四周无组织废气颗粒物浓度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检测结果均符合《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

阶段性办结

17

D2NX202201030005

固原市原州区饮食服务公司家属院大门口(文化街巷道)堆积大量生活垃圾,污染环境。

原州区

土壤

经查,原州区饮食服务公司家属院共一栋楼30户90人,2020年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由住户民主推选了一名楼长,专职负责小区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卫生保洁。现场检查小区卫生基本干净整洁,无生活垃圾堆积现象。

不属实

已办结

18

D2NX202201030008

银川市金凤区凤台路以南、六盘山路北边这一片用壁挂炉烧天然气取暖,一是浪费资源,二是燃烧不充分的话排放出一氧化碳气体,三是壁挂炉使用寿命一般是8年,不及时更换会产生安全隐患,希望采用集中供暖。

金凤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凤台路以南、六盘山路以北、正源街以西、宁安街以东区域共有33个居民小区,其中使用壁挂炉取暖的有18个小区。根据《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相关规定,天然气属清洁能源,小区采用燃气壁挂炉取暖符合清洁能源供暖和环境保护要求。经对壁挂炉取暖小区关于改为集中供暖方式进行随机调查,走访241户,149户不同意更改为集中供暖。

不属实

已办结

19

D2NX202201030013

银川市兴庆区在水一方B区某楼1单元301室装修过程中违反规定在周末、节假日进行装修,噪声严重影响201室的日常生活。

兴庆区

噪声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在水一方B区某楼1单元301室业主委托装修工人装修房屋,并在周末、节假日进行装修,产生噪声扰民情况。

属实

针对在水一方B区某楼1单元301室周末、节假日装修噪声扰民问题,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水一方B区物业服务公司(宁夏隆安物业服务公司)要求某楼1单元301室业主,严格遵守房屋装修相关规定,只能在工作日上班时间进行装修,不允许在周末、节假日装修房屋。社区、物业公司与装修工人签订了《装修噪声/异味排除协议书》。1月5日—6日,银古路街道办事处再次进行检查,该业主及装修工人已按规定时间进行装修。经走访,周围居民对整改效果均表示满意。

已办结

20

D2NX202201030015

1.银川市西夏区舜天家园东区14号楼便民店东侧和西侧的公共绿地于2021年上半年被破坏硬化道路。2.舜天家园西区小广场北侧的便民店和幼儿园东侧的公共绿地也于2021年上半年被破坏硬化道路,严重影响小区生态环境。

西夏区

生态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西夏区舜天嘉园小区位于文翠南街与长城西路交会处东南角,建于2011年,商业和住宅户共计4626户,由宁夏舜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天物业”)进行服务管理。根据《关于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物业服务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垃圾分类房设置标准,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公司对西花园路街道辖区符合设置标准的小区进行实地勘察选址,引入宁夏运财菜篮子有限公司进行垃圾分类房的建设、运营及管理。2021年3月至6月,分别在舜天嘉园东、西区建设4个垃圾分类房和3个垃圾分类房(包括垃圾分类投放、积分超市兑换等功能)。同时,对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积分奖励,兑换生活日用品,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方便居民前往垃圾分类房及积分兑换超市,在征得小区居民代表同意后,西花园路街道将垃圾分类房周围绿地(东区约160平方米、西区约110平方米)进行硬化。目前,舜天嘉园东、西区占地面积分别为17.27万平方米、10.74万平方米,现有绿化面积分别为5.5万平方米、4.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分别为31.84%、43.76%,均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相关要求。

部分属实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