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来到中卫
专家对景区水污染治理建言献策
发表时间:2019-05-15 08:37:18 来源:新消息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3日至14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来到中卫市,采取实地查看、现场取样等形式,对当地重点企业及工业园区水污染情况进行摸底,并由随行专家对发现的污染问题一一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先来到宁夏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有机肥主要原材料为畜禽粪污,有效解决了村镇农户养殖产生的粪便垃圾。该公司和30余户养殖户签订了合作协议,日收集处理畜禽粪污200吨左右,年产生物天然气30万立方米、沼液19.2万吨、沼渣1.8万吨。利用沼液、沼渣等废弃物料,又生产有机肥和栽培基质等新型肥料,用于硒砂瓜、枸杞等种植。 

随后,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来到沙坡头旅游景区,了解景区水上船舶对黄河污染防治情况。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运距短、吨位小、游客乘船时间短,船舶排放对水域污染微乎其微,目前主要存在的污染情况是游客乱扔垃圾、船舶漏油污染水域。对此,随行专家提出解决方案:将耗油船舶全部更换为电能船舶,从根源上解决船体漏油污染水域问题;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加强监督管理,每周对船舶、码头以及游客进行防污染检查不少于两次。(记者 余柄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