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生态环境厅突查西夏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部分拆迁空地裸露引扬尘污染 平颢热力盈北供热站超排被查
发表时间:2019-01-16 10:14: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拆迁后的空地土地裸露、焚烧垃圾屡禁不止、部分供热站粉煤灰肆意污染……日前,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中度污染,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组对西夏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颇多问题。

1月14日15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西夏区热电厂东北侧,发现数十亩裸露的拆迁空地,厚约10多厘米的溏土未采取全覆盖、全冻住等降尘措施,扬尘随风而起。15时10分左右,银川川农化肥公司厂区内东侧围墙下,执法人员发现几名工人正在焚烧垃圾,过火面积10多平方米。执法人员拍照录音取证,对现场负责人提出批评教育,现场督促工人采用土掩埋、水浇的方式灭火。15时20分左右,在西夏热电厂东南角、包兰铁路以西、绕城高速以北的一处水塘旁,执法人员发现大面积的芦苇正在燃烧。经现场初步查看,未发现可疑纵火人员,但火势凶猛,火苗有2米多高,黑烟腾起达数百米高,火势正沿着水塘边向东蔓延,不远处是一座高压线塔。为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对高压线塔造成威胁,执法人员随即徒手捧土覆盖、用树枝扑打,15时37分左右,现场火势得到控制。据执法人员现场估算,过火面积达500平方米以上。

16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银川平颢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盈北供热站发现供热站院内粉煤灰、脱硫石膏未及时清理,现场脏乱不堪。企业负责人称,由于西夏热电供热爆管,平颢热力盈北供热站于2018年12月25日重新点火向其所覆盖的区域供热,但执法人员查看企业在线监控数据,发现1月10日之前该公司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浓度值等指标均为0,而12日、13日连续两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存在超标情况,颗粒物浓度值为0。执法人员表示将向西夏区环保部门就相关问题移交处理。(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