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力推动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发表时间:2018-10-16 10:20: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加强对高污染机动车特别是重型柴油车的环境监管,倒逼高污染车辆淘汰;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完善自治区机动车排污监管平台对全区重型柴油货车数量进行初步摸底2018年自治区安排专项资金1755万元,支持各地购置移动、固定式尾气遥测设备,提升对高污染车辆监测能力。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自治区公安厅制定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意见》,加快推进老旧车淘汰等工作截至9月底,全区淘汰老旧车17726公安、交通部门指导各地制定完善重型车辆绕行方案,明确重型柴油车禁限行区域、路段及绕行具体线路,并加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抽查生产车用汽柴油15批次。 

  三是推进地市落实。银川市公安、环保、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22次,路查柴油车辆4168辆,其中查处冒黑烟车辆241路遥测超标重型柴油车102辆,并建立台账纳入重点监管对象石嘴山市召开全市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作协调会,定期对全市8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查处超载车辆11辆次,卸载495.03劝返车辆310吴忠市明确重型柴油车辆禁限行区域、路段以及绕行具体路线,对违规进入限行路段的车辆进行处罚固原市上半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06起,安装限行标志56块,并将大型车辆登记业务迁出限行区,方便大型车辆办理业务中卫市设立了重型车辆分流站,引导重型车辆绕城行驶,严格货运车辆、工程车进城审批,通过道路监控及时查处违反禁行路线、禁行时间入城通行的车辆。同时,各地市也通过严格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制度等措施,从源头上开展超标排放柴油货车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