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8月份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中卫最优 吴忠改善幅度最大 贺兰、红寺堡下降
发表时间:2018-10-08 08:3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我区8月及1-8月份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剔除沙尘天气)排名。涉及五市和宁东基地,8个市辖区、14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8月份,五市和宁东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中卫市、固原市、吴忠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银川市;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为吴忠市、中卫市、石嘴山市、银川市、固原市。在参与全国空气质量评价排名的338个地级城市中,中卫市排115名,固原市排138名,吴忠市排142名,石嘴山市排260名、银川市排272名。

  8个市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沙坡头区、原州区、利通区、兴庆区、大武口区、金凤区、惠农区、西夏区;改善幅度由大到小排名依次是大武口区、利通区、沙坡头区、西夏区、兴庆区、金凤区、惠农区、原州区。

  1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西吉县、海原县、红寺堡区、灵武市、盐池县、中宁县、永宁县、青铜峡市、平罗县、同心县、贺兰县;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贺兰县、红寺堡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同比改善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盐池县、彭阳县、永宁县、中宁县、泾源县、灵武市、隆德县、同心县、青铜峡市。(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张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