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紧盯任务抓落实 全力守卫蓝天碧水净土
发表时间:2018-04-03 10:35:00 来源: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灵武市全面推进污染治理工作,全力守卫蓝天碧水净土,努力打造全区生态文明示范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照单认领交办任务。针对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全面梳理,逐项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清单制和销号制,实行“一项任务、一套方案、一名市级责任领导、一抓到底”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按目标要求、治理内容、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铁腕治气。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禁烧责任和“六个100%”防尘措施,4月底完成高新区剩余4台燃煤锅炉拆除任务,8月底建成清洁煤配送中心,实现清洁煤替代,9月底前完成农村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卫生院“煤改气”“煤改电”供热改造。按照“一区三园”发展思路,加快园区整合提升,打好环保牌、技术牌,建立园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一律不引进,不符合环保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引进,投入强度、产出效益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引进,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五家污染企业整改不到位、手续不健全一律不得复工。立即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年内完成7.22万亩绿化造林任务,确保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87.5%以上。综合治水。全面落实河长制,4月底前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并实现稳定达标排放,8月底完成临港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5月底前完成6条沟道25公里砌护任务,6月底前完成1万户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及改厕。加快东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大河子沟生态治理工程、10万亩养殖基地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确保2018年东沟入黄水质达到Ⅳ类。重拳治土。巩固“绿盾行动”“零点行动”整治成果,年内全面完成白芨滩保护区生态修复任务。开展“六城联创”,着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扎实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推动化肥、农药使用量下降25%以上。

    三是加强工作联动,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落实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实行周督查通报、月调度考核,举一反三、常抓严管。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充分利用“智慧环保”物联网管控系统,强化对企业的适时监控。全面开展园区违法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建立环保失信企业“黑名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做到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用铁的面孔、铁的手段、铁的措施狠抓环保问题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在全市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