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18-03-20 09:28: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继续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武口区全面落实巡查检查、宣传引导、企业错峰生产、联合执法等各项制度,努力还老百姓优良的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

一是采取网格化监管。累计出动1500余名工作人员、5辆清扫车及吸尘车、11辆垃圾清运车、35辆巡查车,辖区各部门、星海镇及各街道办事处本日共出动巡查人员400余人次,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工作。

二是采取错峰生产。由工信部门牵头,联合环保与供电部门持续对辖区碳素及洗、选煤企业开展错峰生产督查。督查的重点是检查碳素及煤厂卫生清理与洒水情况;煤料清理与滤网覆盖情况。对符合要求的即恢复正常生产,不符合要求的停产、限产。目前,共恢复正常生产31家,停产、限产企业45家。

三是加强道路扬尘防治。城管部门组织出动各类清扫保洁清运人员近292人、车辆1627台次,清理垃圾15吨;出动执法人员68人、车辆1020台次,触动喷雾降尘车2台,洒水32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加大市容环境管控力度,入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商户的责任意识,引导商户自觉进店经营,对市容环境实行长态化管理。

四是禁止秸秆、城市垃圾焚烧。园林部门出动干部职工、季节性临时工等850人,巡查各街路,清运垃圾30车次,清理枯树枝、修剪绿化垃圾、捡拾垃圾约15吨,草坪补水约200吨。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悬挂条幅1192条,制作喷绘172处、展板92块、宣传标语栏104处、警示标语牌60块,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致全体居民防治大气污染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21.33万余份,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