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落实三项硬措施
确保环保部约谈水污染问题整改到位
发表时间:2018-02-06 09:19: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永宁县切实落实三项硬措施,确保约谈反馈涉及的水污染防治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一是水环境质量必须明显改善。坚持质量导向,水环境质量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完成2条重点入黄排水沟人工湿地建设,污染物浓度年均值达到Ⅳ类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完成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二是责任必须精准落实。成立永宁县约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河长协调、分管县长包抓、属地镇长盯办的“三长”齐抓共管责任,由责任河长负责总协调,分管县长负责行业包抓,属地镇长紧盯督办,各相关责任单位具体承办,实现上下左右无缝对接,共同高效调度责任单位落实整治任务,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防治管理不到位、推进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 

  三是问题清单必须限期销号。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约谈反馈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了《永宁县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约谈反馈水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清单》,逐项逐条列出包抓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实施清单制管理,坚持一项一项地整改、一个一个地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