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切实扛起
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发表时间:2018-02-01 09:40: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以来,大武口区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目标,统筹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辖区森林覆盖率达到11.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11%,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9.79平方米;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40天,比2016年增加16天。下一步,大武口区将坚决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绿色发展指数导向,把实施好生态立区战略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上,落实到生态项目推进建设上,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打持久战的韧劲,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宜业宜居宜游山水园林大武口建设向更高质量方向迈进。 

  一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切实把贺兰山的生态环境整治好、修复好、保护好,不断净化土壤环境;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切实保护河湖水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增加,PM2.5 和PM10实现双下降。 

  二是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统筹抓好生态治理、城乡绿化、景观提升三篇文章,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围绕“蓝天碧水•绿色城乡”及生态绿化整治方案,继续谋划实施一批生态建设项目,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山水园林生态环境。 

  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倾力打造一批具有特定优势的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餐饮服务、人文景观等特色田园小镇和美丽村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条件。 

  四是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实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制,拒绝高耗低效和污染项目;强化“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完善三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进环境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实现环境监管全覆盖,形成全域、全时、全民的生态环境监管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