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月度优良天数增加9天
发表时间:2018-01-11 10:56: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期针对大气污染严峻形势,中卫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大气污染有关规定,全面加强锅炉燃煤、工业污染等管理,有效提升了全市空气质量。据监测,11月份中卫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天,与去年同期(17天)相比增加了9天;空气质量由10月份的略有恶化转为改善,改善幅度连续4周呈现加大趋势,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扬尘污染得到全面治理。对扬尘污染源全面深入排查,对所有建筑工地土石方工程全部停工,所有渣土运输全部停运;对裸露空地、各类渣堆全部实施绿网覆盖;加大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全面减少扬尘污染。全市PM10月均浓度111μg/m3,与去年同期(174μg/m3)相比下降36.2% 

  二是燃煤污染得到有力整治。对辖区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全面摸排,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确保在限定时间内全部拆除。对2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加强市场监管,严禁使用不达标的劣质煤;明确要求城市建成区所有燃煤锅炉、营业性炉灶必须使用清洁燃料,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不合格散煤。全市SO2月均浓度28μg/m3,与去年同期(41μg/m3)相比下降31.7% 

  三是燃烧秸秆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严格落实秸秆焚烧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监管方式,组建巡查队伍对辖区秸秆焚烧现象进行不间断、无缝隙巡查,坚决杜绝焚烧秸秆、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采取措施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了燃烧秸秆行为“0”发生。 

  四是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面杜绝。出台规定,并通过致市民一封信、张贴通稿、签订协议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一律用电子礼炮、电子鞭炮代替传统炮竹。近两个月以来,共制止主要街道(商业聚集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90余起,提醒谈话1人,通报批评3人,书面检查1人。 

  五是机动车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在城区对大中型车辆实施限行,坚决不得进入市区;加大路查力度,严禁黄标车和老旧车辆上路行驶。全市PM2.5平均浓度42μg/m3,与去年同期(67μg/m3)相比下降37.3% 

  六是工业污染排放大幅减少。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夜查行动,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企业14家,发现环境问题19个,对2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其它环保问题均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钢铁、水泥、铁合金、化工、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施限产、停产或错峰生产,全面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全市CO日均值浓度为1.4mg/m3,与去年同期(1.6mg/m3)相比下降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