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持续加压冲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发表时间:2018-01-10 09:26: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永宁县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持思想不松懈,要求全县上下持续加压、措施不减、力度不降,集中一切力量全力冲刺决胜阶段攻坚工作,确保全年取得好成效。 

  一是持续深化工业污染源治理。落实水泥、化工、医药、铁合金等重点污染行业错峰生产,确保按照区市要求停产整治,加大抽查力度、检查频度,对不按要求落实错峰生产的各类企业,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藏身于城郊乡村、园中园的散乱污企业开展摸查整改行动,按照“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进行分类施治,提高“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精准度。 

  二是持续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治理。落实建筑工地“三全”,巡查工地周边围挡及道路硬化、物料堆放覆盖、洒水喷雾除尘、车辆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等规范化防尘措施;加大煤炭、渣土、沙石、矿石等工程运输车辆的监管,严查抛洒遗漏行为;加强煤场、料场、空地、混凝土搅拌站等检查,覆盖抑尘网,洒水冻化;加大对砂石料厂开采的巡查,严厉查处偷采现象,对已审批的砂石料厂全面停工;出动喷雾降尘车,不间断地在县城重点区域进行喷雾降尘作业,有效减少了空气中的扬尘。 

  三是持续从严管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在县城实施重点区域禁行,严禁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排放不达标车辆通行。查处燃煤污染三轮电瓶车、移动烧烤炉,对存在燃煤污染现象的电瓶三轮车现场拆除燃煤炉具。设立路检巡查点,加强对“冒黑烟车辆”的路检路查,形成“全天候、全覆盖”高压管控氛围。 

  四是持续铁拳整治城乡面源污染。持续对县城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从严查处,落实油烟净化装置使用和清洁能源、清洁煤替代;持续推进秸秆禁烧网格化巡查机制,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严控秸秆(荒草)焚烧、垃圾露天焚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