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切实
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11-17 10:37: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银川市加大秸秆禁烧督查工作力度,强化火点通报、农业执法巡查、督导组联合巡查三位一体的秸秆禁烧督查机制,在加强教育和预防的同时,对焚烧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切实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2017年3月印发《银川市2017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城市扬尘污染防控工程的重点任务中,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领导主动督促乡镇(街道办)把秸秆禁烧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切实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有效措施,统筹推进秸秆有效利用和禁烧工作,在引导上下功夫,在利用上做文章,出台相应的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妥善解决秸秆出路,有效防控秸秆焚烧污染。 

  二是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按照近期夜间秸秆焚烧发生情况较多的特点将巡查时间延长,特别是在17:00-19:00加强巡查力量,对有争议的各县(市)区属地区域、边界、交界等要及时开展联合督查,如发现火点,需第一时间告知对方,协调相关乡镇(街道办)联合开展现场灭火,防止火势继续扩大蔓延。 

  三是加大执法问责力度。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属地政府,制定有效的利用和禁烧工作奖惩措施,对工作不力的乡、村、队予以通报和曝光,对通报的着火点辖区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公开信息,并将通报的火点将作为年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奖补资金兑现的主要依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每个火点向市级财政缴纳1-5万元生态补偿金,收缴资金全部用于大气污染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