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以克论净•深度清洁”
创新城市治理模式
发表时间:2017-11-14 11:36:0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原州区以提升城市治理、打造“洁净固原”为目标,大力实施“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活动,城市治理模式有新突破。 

  一是严格保洁标准。原州区以创建市民满意的城市环境为要求,在固原城市区域所有路段、各公园、广场及背街小巷,实行“双10”保洁标准,即每平方米尘浮不超过10克,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城市672万平方米、110余条街道全部进行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抓出实效。 

  二是推进节能降耗。大力倡导自行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对交通的拥堵和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进一步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和能耗。推进监察队员步行工作,大力整治乱摆、乱停、乱放现象,有效的管控非法建设。 

  三是营造社会氛围。通过举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会、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环卫保洁人员工作热情。引导广大市民、个体工商户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生动实践中,营造声势,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各街道办事处、相关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严格管理。综合执法局对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的单位,在年终考核时扣除相应分值。对乱丢乱摆乱放垃圾、废弃物的,在固原电视台、新原州报、“原州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上曝光,形成威慑,巩固整治成果,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长效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