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盐池县围绕“放管服”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发表时间:2018-12-26 16:05: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盐池县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2018年,新增市场主体达2669户,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4611户,市场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围绕,持续简政放权,将商事制度改革推向纵深。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推进四十四证合一,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交易成本。今年以来,共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522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2091户。积极探索解决无债权债务企业、未开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退出难问题,引导市场主体依法依规有序退出。截至目前,75户企业和1421户个体工商户通过简易注销方式退出市场。

二是围绕,加强监管创新,保障市场竞争公平有序。制定了《盐池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和一单两库一细则,将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等833项检查事项列入监管清单。2018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下达了9件抽查任务,随机匹配检查对象723户,全部完成抽检和公示。同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及时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和监管执法依据、内容、结果,有效解决了不执法、乱执法、执法扰民等问题。

三是围绕,优化服务效能,构建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针对改革后窗口工作量骤增的实际,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流程,授权驻厅首席代表一般类登记注册核准权,探索实行局所一体化,授权2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注册登记,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20368件。结合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趋向,实行商标品牌分类指导和梯次发展,成功注册了盐池滩羊等3件地理标志商标,全县有效注册商标数达到669件,较2015年增长了2.1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