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造“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8-11-29 09:51: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服务好缴存职工为目的,将互联网同住房公积金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满足缴存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解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不见面、马上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网上大厅逐步完善。单位网厅业务全覆盖,单位公积金协管员足不出户可办理全部业务;个人网厅业务逐步完善,除信息查询外,还开通了还贷提取、离退休提取、解除劳动合同提取、购房提取、异地还贷提取、按月对冲、合同变更等七类业务,方便缴存职工零材料、零跑腿、零见面办理业务。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与区内其他5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数据共享,减少了缴存职工到其他中心开具还款流水证明、到中心柜面排队办理等环节,缴存职工可直接通过登录个人网厅完成还贷提取网上申请,公积金业务办理提速增效明显,广大群众在“便捷、省时”上更有获得感。

二、全面推出手机APP。通过下载“宁夏住房公积金”手机APP,缴存职工可随时随地查询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提取、贷款、还款数据信息,了解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可办理还贷提取等七大类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三、引入生物人脸识别。使用支付宝的缴存职工,可通过支付宝扫码和人脸识别,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登陆单位网厅和个人网厅,登陆更加安全、快速、方便;同时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公积金查询中,可刷脸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信息。

四、数据资源实现共享。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入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公安、公积金、社保、民政等信息,实现业务资料和身份实时验证,提高了服务效率;接入不动产网、房产网,实现贷款抵押、解押“一站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