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科技厅六项改革措施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
发表时间:2018-11-06 09:52: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针对我区科技项目管理制度机制问题,出台六项改革措施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着力改革完善项目形成机制和项目管理制度一是改革项目形成机制,聚焦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瓶颈,采取“顶层设计+需求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凝练科技项目。二是改革项目申报受理机制,将科技项目申报受理方式由原来的“限期申报、逾期不候”改为“常年受理、分批下达”,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极大方便了申报工作。三是改革项目评审机制,委托国家专业机构对重大科技项目进行评审,对其他科技项目通过网上背靠背评审,提升了科技项目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水平。四是改革项目任务管理机制,对企业科技项目投入实行合同制管理,对高校、院所科技项目实行任务书管理,明确项目研发任务、技术路线和预期要达到的经济技术指标和效益。五是改革科技项目监管机制。建立了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年度报告、中期评估、预警谈话等制度,加强对项目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管,确保科技资金安全。六是探索实行项目分级管理机制,将一般科技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监管、评估、验收等管理权限和责任下放至五市和宁东管委会,促进科技项目与市县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通过以上改革,我区科技项目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项目管理制度更加严格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