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破项目审批难题促项目建设推进
发表时间:2018-10-18 10:00: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银川市借助放管服”二轮改革的契机,通过多维度、全方位、高质量破项目审批难题,促进项目建设管理报批全链条有序推进。 

  一是“1+N”集成服务项目审批模式,力争建设项目自立项至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完成。1个建设项目,一次申请,一键启动,并联推进,短信互送,项目单位即可熟知整个办件流程、要件材料,通过关键环节节点控制,即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报批各环节。 

  二是一张“建设项目最简落地流程图”,让项目单位可以按图索骥,引导企业“精准办事、明白办事、高效办事”。 

  三是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集成融合,将安监、住建、交警、规划部门等事项入驻或划转至投资项目服务大厅,让审批事项、审批环节真正形成闭环。 

  四是做好“减法”为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审批服务走出门,“背靠背”变“面对面”,“送上门”变“找上门”,召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联席会,针对辖区政府提出的16个项目33个问题,现场解决了8类12个问题。 

  截至2018年9月底,共办理全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301件(其中政府投资类129个、社会投资类170个、工业类项目2个),同比增加了36.2%;共发放施工许可证1216个,同比增长了72.97%。建筑规模866.32万平方米,中标价格1779436.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