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吴忠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一半环评审批时限
发表时间:2018-10-12 09:33: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18年,吴忠市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实际改革审批程序,全面提升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率,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经济投资稳定增长。 

  一是环评审批时限压缩一半。报告书、报告表项目在国家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一半,承诺报告书30天、报告表15天内完成审批,重点审查项目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程度和环境功能区划的相符性,不再审查项目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政策、占用耕地、社会稳定风险、压覆矿产、地震、防洪、水土保持等相符性,通过市场调节能解决的事项不再纳入环评内容,不再保留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审批的88个项目报告书平均用时20天,报告表平均用时10天,比承诺时限再分别提前33%、50%。 

  二是重点项目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主动联系,积极协调,实行即到即受理,即转办评估,提前开展现场踏勘,同步开展审查,帮助企业尽早开展环评,督促环评单位加班完成环评报告,全面掌握重大项目环评工作的需求和进展。吴忠奶产业园伊利乳制品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通过前期介入,项目受理到审批仅用1天时间,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中国自动化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项目通过前期介入及时帮助企业优化调整建设内容和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减少项目投资浪费。 

  三是中小项目简化手续,不见面办理。在政务中心设立环保窗口,采取“电话受理、首问负责、后台运作、一站办结”的工作模式,全面简化污染小、排放少的中小项目审批、备案程序。全面推进网上申报,网络备案,所有登记表项目均施行“不见面”审批模式,企业在网络备案系统填报后自行打印存档备查,环保监管人员后台管理,报告表、报告书项目直接网络申报,审批完成后由环评单位统一报件存档,避免企业多头跑、多头办。截止目前,审批备案项目326件,其中258件为“不见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