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
发表时间:2021-01-25 09:08:5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月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听取黄河河道治理、信访工作汇报,部署相关工作;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送审稿;对近期疫情防控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保护好黄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执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彻底整治黄河河道乱占乱建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事求是摸清问题,依据法规分类施策,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察问效,紧抓问题整治,做到整治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切实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系统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在畅通渠道、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指出,起草好报告,编制好纲要,总结好2020年和“十三五”的主要成就,谋划好“十四五”和2021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客观总结工作成绩,系统科学谋划未来发展,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好各项文件,确保充分体现中央精神、贯彻党委要求、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达到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慎终如始科学做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守护好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临近,要严格落实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