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宁夏灵活就业人员2024年度职工基本医保费缴费开始

来源:宁夏日报 2023.11.27

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自11月21日起,全区灵活就业人员集中缴纳宁夏2024年度职工基本医保费正式开始,最低缴费标准为5289.6元,待遇享受期限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已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宁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已正常缴纳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保费的参保人员,可直接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参保人员如需选择缴费标准,可以到全区各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重新申报缴费基数并核定后缴费。

新参保人员可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核定与缴费”中“灵活就业医疗保险”模块进行医疗保险登记并核定缴费,也可以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并核定缴费,自缴费之日起当月享受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待遇,缴费满6个月后享受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和住院等待遇。参保人员可通过登录“我的宁夏”App、“宁夏税务”App或登录宁夏电子税务局官网、手机银行等方式在线自助缴费,也可以到参保地税务部门指定地点及税务协作的银行网点进行缴费。(记者 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