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然资源资质证照实现“电子化”
发表时间:2022-12-13 09:06:2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随着宁夏自然资源资质证照电子化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区内自然资源领域企业所涉及的采矿许可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测绘作业证等资质证照,可直接在宁夏政务服务网和“我的宁夏”政务App查阅,在有效提升自然资源资质证照应用范围的同时,实现自然资源资质证照的互通、互认、互信。

据统计,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管理的资质证照涵盖采矿许可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测绘作业证等5种共1300个。为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民化水平,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理念和技术,历时4个月建成包括自然资源领域常规资质证照和批复类文件、评审意见书等审批结果在内的电子化应用模块,有力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创新。

“资质证照电子化应用模块包含权限管理、数据服务、信息提取、协同办公、互通互认、信息推送等功能应用。”自治区土地和矿业权集中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冯雪辉介绍,电子证照模块针对企业和群众可提供资质证照查阅、出示、验证功能,针对审批系统用户则能提供证照追溯、下载、标记等功能,更好地为审批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冯雪辉说,申报自然资源领域政务服务事项时,企业或群众只需将证照数据推送至宁夏回族自治区一体化政务平台,关联电子证照后即可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不仅实现自然资源领域“证照免提交”,还让政府部门间资质证照“互通互认”。模块提供的证照即时生成功能也让获取证照时限平均缩减3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自然资源相关事项办理便捷度。(记者 张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