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215处公路硬阻断 已整改171处
宁夏全力消除公路“硬隔离”
发表时间:2020-02-23 14:20: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发现215处公路硬阻断,已整改171处,整改率71%,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正在进一步清查治理。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通畅,助力复产复工有序进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擅自采取公路硬隔离措施的,限期整改,坚决清除,引导群众改“堵路”为“守卡”。

交通运输部门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将疫情防控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和生产生活物资等纳入应急保障范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运输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受理、最快速度响应,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优化检查点设置,优化运输保畅方案,确保依法依规保畅。同时,加强重点路段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况良好,确保人员、机械、物资到位,及时处置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造成的公路拥堵。

除此之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先县内、再市内、后区内、最终区外的顺序依次开通客运服务。在运输途中为车辆提供汽车维修、加油服务、应急救援保障。 (记者 赵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