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备播工作全面就绪
发表时间:2020-02-22 15:0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区不误农时,春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个别地区已零星开播,预计2月25日大面积开播。

根据调查,预计今年全区春小麦播种面积74.2万亩。截至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平田整地、推耱保墒工作;基施肥工作陆续开始。针对当前春耕备耕形势、土壤墒情和气候特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做好小麦适耕期内的“顶凌播种”。即当土壤表层解冻5至7厘米而下层土壤仍结冻时,播种机械即进地播种。适宜播种期为,卫宁灌区2月21日至3月3日;利通区、青铜峡灌区2月21日至3月5日;银川市2月26日至3月8日;石嘴山市为3月1日至3月10日。

同时,做好春播拌种防病虫工作,同时减少农药用量。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等单位,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配件等调运保供工作,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要。(记者 张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