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强化工作措施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2 18:10:33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的通知》,分征地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严格集体土地征收程序,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工作。

一是稳妥有序推进征地前期工作。通过制定征地工作方案、发布征地告知书、开展土地勘测定界、调查征收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现状、制定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发布征地补偿安置方案预公告和组织征地听证等七个方面工作规范征地前期工作程序。

二是依法依规实施土地征收。通过征收土地方案报批、发布土地征收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听证、签订征收土地协议、落实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措施和妥善处理征地补偿标准争议等六个方面工作有序实施土地征收。

三是强化征地工作的管理和监督。通过完善征地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做好征地信息公开、切实保障被征地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加强征收土地监管等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