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积极服务全区重大战略
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表时间:2019-09-12 18:09:19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厅积极服务全区重大战略,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自治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一是服务扩大内陆开放。围绕全区骨干通道建设,拓展延伸开放通道,重点加强西向和北向通道建设,主动对接南向“陆海新通道”,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高速公路网络。西向通道方面,全面开工建设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0亿元,占年度计划59%,完成全线桥涵工程量的20%、路基工程量的14%。北向通道方面,加快实施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目前,银川以南150公里已全部通车,其中金积至滚泉段八车道和滚泉至桃山口段新建六车道已于9月1日试通车,年底将实现平罗至四十里店28公里半幅四车道扩建和其余256公里路段双向整幅通车。南向通道方面,加快建设银川至百色、西吉至会宁、泾源至华亭3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进一步提高我区向南开放程度。其中,银百高速宁东至甜水堡段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年底将完成全线路基桥涵工程,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高速公路,已完成全线桥隧、路基工程量的97%、路面工程量的55%,预计10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具备通车条件。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高速公路已完成全线桥涵工程量的87%、路基工程量的95%、隧道工程量的92%,年底前将完成全线路基、桥涵及隧道工程,2020年建成通车。积极推进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南向通道项目前期工作,目前,项目PPP实施方案已获得自治区政府批复,正在加快开展社会投资人招标工作。

二是服务脱贫富民战略。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全区193个乡镇、2256个建制村已提前实现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任务目标。全区农村公路1-8月完成投资13.3亿元,已完工496公里,年底前将顺利完成900公里的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今年向交通运输部推荐3个县区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待部复核确认。开展2019年宁夏“最美农村路”创建工作,突出建管养运综合评选,最终确定10条农村公路为2019年度宁夏“最美农村路”。

三是服务银川都市圈建设。积极推进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等11个列入2019年银川都市圈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银川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84%,已完成桥面工程量93%,计划10月初通车运营。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城际公交一体化进程。8月底,我区银川、吴忠和石嘴山三市城区公交一卡通实现互联互通,实现与全国约260个城市的联网对接和互联互通。在2018年开通吴忠市利通区至青铜峡市城际公交线路的基础上,今年开通了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至平罗县、大武口区至惠农区城际公交线路,降低群众出行成本,促进区域公共服务的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