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累计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971.7万元

来源:宁夏日报 2023.11.14

11月13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认真落实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累计为10429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971.7万元,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是国家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而提供的一种经济资助,其目的是鼓励毕业生积极寻找工作,提高就业率,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补贴对象为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脱贫户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特困救助供养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6类群体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的毕业生。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全面精准落实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申报。对申领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等途径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追踪申领人员资金到位情况、就业创业意向等相关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已为宁夏理工学院和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198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439.6万元。

石嘴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1311”就业服务,通过实施“‘三支一扶’基层招募一批、企业招聘推荐一批、机关事业单位招录一批”等“六个一批”就业措施,目前全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55%。(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