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4次会议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03 19:00:4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1月3日,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雍出席。

会议指出,“9•20”突发疫情是宁夏近三年来感染人数最多、波及范围最广、处置难度最大的一波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前所未有。全区上下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举全区之力抗病魔、战疫情,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蔓延、进入收尾扫尾阶段,取得了重大战果,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这次抗疫是一次思想洗礼和实践历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敢于胜利、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经受住了风浪考验和斗争检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根据疫情形势和特点精准研判、当机立断,及时调整对策策略,不断创新打法战法,围点控面、分兵把守,以静制动、以快制快,因地制宜、灵活应对,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的战略主动。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资源力量,卡口查控、社区封控、人员转运、隔离救治、重点场所、民生保障、宣传引导七条战线同步发力、协同作战,推动疫情防控从阻击战向反击战转变、从遭遇战向歼灭战转变,实现了围住、捞干、扑灭,确保了社会稳、人心稳、大局稳。扎实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明察暗访,组织督查组深入一线查漏补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传导压力,促进了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在这次大战大考中,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了同心抗疫的磅礴伟力。广大党员干部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担当挺身而出,战斗在最前沿,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逆行出征,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日夜值守、连续奋战,社会各界施以援手、捐款捐物。720多万塞上儿女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每一个社区、村庄、小区、家庭成为一个个坚固阵地,每个人都不平凡、每个人都是英雄,共同构筑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稍有放松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毫不放松绷紧防控之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的关口,统筹严查严控和保通保畅,确保物资进得来、疫情进不来。

■要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坚持精准化、规范化、人性化,该严的必须管严,该放的有序放开,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散发疫情,总结和运用好经验好做法,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完善应对处置机制,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护一方平安、护佑一方百姓。(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