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调度检查隔离场所准备和管理工作
高效做好隔离场所准备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发表时间:2022-10-01 19:27:30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阅读量:
【字体:

10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石嘴山市、银川市调度隔离场所准备和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高标准做好隔离场所准备、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张雨浦先后到石嘴山市金湖酒店、平罗县光荣院、银川市满春大酒店等隔离场所和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督导检查,并在平罗县召开现场会,紧急调度中高风险区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工作,现场解决院感专家短缺、核酸检测能力不足、负压转运车辆配备不够等问题。张雨浦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集中指挥、统一调度,迅速落实转出人员的隔离场所、工作专班、生活保障、医疗设备、医废处理等工作要求,构建全链条、全流程、全闭环的组织体系,坚持从严从细从快,确保按时限、按人数完成好隔离保障任务。要坚持“宁可床位等人、不能人等床位”原则,尽快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工作,同步推进设施达标、人员进驻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隔离需要。要严防严守严管,确保不发生风险外溢、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

为及时高效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等统筹调度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在48小时内紧急开发上线了“疫情收治隔离场所和物资保供数据调度平台”。张雨浦通过平台查看全区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实时数据,强调要发挥好平台统计预警、供需对接、集中调配等功能,确保科学精准高效调度。

据了解,在前期支援基础上,9月30日以来自治区为支援中卫市抗疫统一调配价值600万元的医疗物资已运抵到位,新一轮转运密接人员的异地隔离场所已全部准备就绪。

自治区领导买彦州、赵旭辉、王刚、刘可为分别参加调度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