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深入中卫固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提高效率抢抓时间 争分夺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发表时间:2022-09-28 08:51:5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到中卫、固原市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与相关市县负责同志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快节奏、提高效率,与病毒抢时间、赶进度,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言顺来到中卫市海原县七营镇高崖村,和正在卡点值守的包抓干部交流,与村党支部书记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领导干部包抓、群众生活保障、机关干部下沉情况,“被封控的群众生活和情绪怎么样?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是怎么管理的?如何保证足不出户?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梁言顺说,农村条件相对差一些,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从现在情况看,当务之急是想方设法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包抓领导要主动担起责任,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迅速将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转运隔离,不打折扣、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第一时间消除风险点、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蔓延传播的底线。要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专人巡查等传统手段和微信群、无人机等现代化手段,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上紧防控“发条”、安心“宅”在家里,共同抗疫。

随后,梁言顺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和平院小区,了解阳性人员转运、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封控小区服务保障情况,对较为扎实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得知小区有9名幼儿、8名70岁以上老人,梁言顺叮嘱市县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重点群体的需求,开通绿色通道、生命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包抓领导要加强密度、延长时间,蹲在点上值守,与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控工作。要坚持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两手抓,在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重视做好情绪疏导工作,最大限度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梁言顺最后强调,疫情是一次大战大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摁住疫情的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要高度重视做好防洪防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的工作,防止极端天气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