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银川至贵阳直达动车2024年1月10日开行

来源:宁夏日报 2023.12.29

宁夏的铁路版图迎来新的扩张。根据国铁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安排部署,自2024年1月10日起,银川至贵阳北开行D1709/8次动车,届时,西北的银川与西南的贵阳可实现火车朝发夕至。具体站点时间安排为,银川站9时12分发车,经停灵武北、吴忠、曲子、庆阳、彬州东、礼泉南、西安北、汉中、广元、江油、绵阳、德阳、新都东、成都东、成都南、新津南、乐山、宜宾西、毕节黔西等21站,当日20时59分抵达贵阳北站,历时11小时47分钟。

这趟列车经由银西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高铁运行,穿越宁夏、甘肃、陕西、四川、贵州5省(区),运行里程1925公里。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兰州车辆段及兰铁公安局担当乘务工作,使用复兴号家族CR300BF型车体,编组有一等座、二等座。

为做好银川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开行工作,银川客运段针对新线路、新车次,超前预想、统筹推进,从人员调配、业务培训、制度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做好筹备工作,提前对列车途径地区的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气候状况进行了解,结合沿线客流特点和旅客出行需求,重点围绕作业标准、服务话术、应急处置、服务技能等方面对乘务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乘务人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12306票价显示:全程一等座1325元,二等座828元。目前,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全国各火车站窗口、车站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6种正规渠道,均可购买该趟列车车票。(记者 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