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宁夏调整区外入宁人员健康管理政策!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4.07

记者从吴忠市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特别是我区发现区外返宁无症状感染者之后,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对区外入宁人员健康管理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是四个方面:

一是自4月6日起,对2022年3月30日以来有上海市全域范围,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全域范围内旅居史且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入宁人员,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按照 “填平补齐”原则计算,自入宁首日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起管控满14天。

二是自4月6日起,对有上海市全域范围,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全域范围旅居史的入宁人员,在入宁时要查验入宁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是自4月6日起,对国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人员,入宁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四是对入宁时无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人员要及时采样送检,并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

近期去过吴忠要隔离吗?官方回应来了!

4月6日,吴忠市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全市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4月6日晚,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

一、凡3月31日以来有吴忠市同心县丁塘镇旅居史人员,立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0、14天完成核酸检测,隔离时间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计算,自入银之日起管控满14天。

二、凡3月31日以来有吴忠市同心县(除丁塘镇外)全域旅居史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由辖区组织社区(村组)排查,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4、7天完成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时间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计算,自返银之日起满7天,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在集中隔离点落实健康监测。

三、凡3月31日以来,有吴忠市(除同心县外)全域旅居史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同时采取3天自我健康监测、短信提醒和2次核酸检测,一周之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凡行程码显示吴忠旅居史人员可到免费核酸采样点(名单附后)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不建议到医疗机构进行采样检测。

四、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一律由辖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不得自行到核酸采样点采样。

五、凡有上海市全域、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全域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措施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宁疫指办发〔2022〕207号)执行。

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要强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市民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和腹泻等异常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银川市免费核酸采样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