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水利厅“三项措施”助推服务公开
发表时间:2022-07-05 10:20:54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水利厅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力度,把政务公开贯穿权利运行全流程、用服务公开引领行政审批全过程,积极推动公开审批、阳光服务。

    推动服务公开便民化。从方便群众、服务人民的立场出发,全力推行网上办事服务,把办理流程优化为网上快捷登陆、网上提交申请、网上审核审批、“一办结即公开”,大幅提升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实现了为民服务“一网通办”。目前,企业群众可在线申请办理627项涉水审批事项,办理结果全部在网上公开,结果查询方便快捷。

   推动服务公开规范化。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确定的办事服务标准,在自治区水利厅门户网站设置办事服务入口,发布涉水服务事项目录,集中提供在线服务;规范权力清单,优化办事流程,统一目录、类型、依据及申请材料等办事要件,推动网上公开的办理结果与实体文书同一格式,切实做到“三减一提升”,即自治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减51%、申请材料压减32%、办理环节减少13.9%、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推动服务公开指尖化。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实现PC端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掌上办”“指尖办”。2020年3月,“宁夏水利行政审批系统”手机移动端上线运行,“咨询查询、申报受理、预审办理”等事项均可在手机端完成,办理结果自动公开,提升了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提高了服务事项到达率和知晓度。


一图读懂:《自治区水利厅“三项措施”助推服务公开》图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